最新消息

發起設立台灣智慧物流學校

發布日期: 2023-06-02

    物流是各級企業在商業活動的重要後勤支援,亦是國家經濟活動策略性產業,有著「物流強,國家經濟一定強」的使命,尤其在疫情間,物流已彰顯其價值,得讓全球物資不斷鏈與經濟活動不停歇。隨著科技變革,物流活動已非昔日單純集中分散作業,為滿足企業與終端需求,產業各界無不紛紛透過創新、數位與智慧化突顯其強大的物流力,為企業服務能量加值。

    基隆本為台灣重要商港,並擁有全台唯一落籍且極具規模的物流園區,讓基隆產業發展站穩根基,而為持續精進物流作業,以提供產業最佳化的作業環境,謝市長上任後即制定引進產業、創造就業」市政方針,積極帶領新團隊打造基隆成為北台灣智慧物流新重鎮願景。由此,特委託美國SOLE國際物流協會台灣分會及本會(社團法人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)召集指標之產業代表共議,於4月27日下午假基隆市舉辦「台灣智慧物流學校基金會籌備會議」,除制定基隆產業發展新藍圖外,會中亦推動設立「台灣智慧物流學校」籌設,並獲得基隆市市長謝國樑市長高度支持,期於「智慧物流」之趨動下,讓基隆邁向新里程碑,成為台灣智慧物流指標城市。當天會議成功,引領台灣物流邁向智慧化之新里程碑。
相關新聞資訊請點選 https://reurl.cc/94r23j